【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研究如何營造開放性的學校組識氣氛,可蒐集有關營造組織氣氛的各類資料,再從這些資料中去分析,是屬於
(A)文獻分析法
(B)歷史研究法
(C)比較研究法
(D) 得懷術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3/30)


【解】文獻分析法(literature review method):文獻分析法,是尋求歷史資料、檢視歷史紀錄並客觀地分析、評鑑這些資料的研究方法,由於常需要大量的歷史資料與文獻,因此亦稱歷史文獻法。當研究者對歷史資料進行蒐集、檢驗與分析後,便可以從了解、重建過去所獲致的結論中,解釋社會現象的現況,甚至預測將來之發展(葉至誠,2000)。

2F
Jen-Hsien Chi 高三下 (2013/05/03)
比較研究法呢?
3F
Yifen Tsai 國一上 (2014/03/11)
比較研究法(comprative research):是將兩個地區以上的行政制度或問題加以比較或對照分析,發現其異同優劣,歸納出趨勢及原則,以作為解決行政問題之參考。

研究如何營造開放性的學校組識氣氛,可蒐集有關營造組織氣氛的各類資料,再從這些資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