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研究者想了解學科成就是否存在性別差異,用哪種統計方式
(A)共變數分析
(B)變異數分析
(C)t考驗
(D)積差相關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林頭兒 高一上 (2011/03/11)
t檢定 兩受試者的其中一項共同特質的差異 ex.男女的數學成績差異 卡方檢定 兩受試者對某一類東西的選擇 ex.男女喜歡電視節目的類型 變異數分析 檢定變項間的因果相關 r2回歸 預測功能 準實驗「前後測」 .....看完整詳解
17F
Chimney Chen 高一上 (2011/06/11)


........樓上這樣背會寫錯喔!因為重點不是性別

仔細看最佳解,T考驗跟卡方都會有機會跟性別有關喔!^^

18F
Leafiness Yu 高三上 (2011/06/11)
謝謝你的提醒,我做題目走火入魔了。
19F
楊浩帆 小一下 (2022/06/09)

各檢定功能
 
一、母數統計:
母體呈常態配,大樣本,母體變異數同質性
 
(一)Z檢定:
 
1.單一母體平均數之考驗: 某校男生的英文成績平均數,與全國平均數是否有顯著差異?
 
適用: σ2已知;σ2未知,n≧30
 
2.兩獨立母體平均差之考驗:以英文模擬考分別測驗甲乙兩班,兩班英文成績平均數是否有顯著差異?


適用:σ21、σ22已知;σ21、σ22未知,n≧30
 
(二) t檢定:
 
1.獨立樣本t檢定: 男生與女生的英文成績平均是否有顯著差異?
 
2.相依樣本t檢定:某英文老師想知道補救教學前和補救教學後,學生英文成績是否有顯著進步?


3.單一樣本t檢定:某英文老師從一個班級中隨機抽樣調查 29 位學生的英文成績,想了解這一班學生的英文平均分數是否與...


查看完整內容

研究者想了解學科成就是否存在性別差異,用哪種統計方式(A)共變數分析(B)變異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