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社會工作心理暨社會學派的直接處遇技巧,如支持性的技術(sustaining procedures),乃對案主表達溫馨、關注、感興趣和協助的意願,以及同理的傾聽、接納、確信和鼓勵,使案主可以減輕焦慮或壓力,並有改變即將來臨的希望,請問社會工作者在會談時對案主下面的陳述如何回應(請選最適切答案)? 案主說:「我不知道自己今天這樣做是對或錯,不過,我覺得自己似乎是正在從人群撤退。我似乎不想和人們交往,也不再和他們玩那些愚蠢的遊戲。」
(A)「像這樣的友誼實在是靠不住的。」
(B)「不要難過,這樣的友誼不要也罷。」
(C)「他們無法讓你做你真正的自己,讓你覺得十分難過。」
(D)「你覺得實在很難過,因為你無法做你真正的自己,或無法成為你想要的自己。你現在可以做的第一件 事情,就是花一點時間來思考如果不再和他們在一起,那麼你期待自己會變成另外什麼較好的樣子?」


社會工作心理暨社會學派的直接處遇技巧,如支持性的技術(sustaining p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