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程序法如有修正,其效力通常採取下列何種原則?
(A)法院個案判斷原則
(B)例外法原則
(C)不溯既往原則
(D)程序從新原則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 國二下 (2013/11/09)
程序從新,.....看完整詳解
2F
艾蓮 國二下 (2023/06/09)

程序從新 :
指在行政處理程序中,新的行政法規公布時,則尚在進行中行政程序,即應向將來適用新的法規處理。性質上此係法規公布生效後,即應適用新生效的法規處理後續的行政程序。如有關行政法規上違章行為的處罰程序,原由稅捐稽徵機關移送法院裁罰,但稅捐稽關法於81年11月23日修正,規定改由稅捐稽徵機關自行科處罰鍰,則於上述法律修正公布生效後,尚未移送法院裁罰的以往稅務違章案件,即應適用新的程序法規,由稅捐稽徵機關自己科處罰鍰(稅捐稽徵法第50條之4)。

程序法如有修正,其效力通常採取下列何種原則? (A)法院個案判斷原則 (B)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