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竇爾(W. Doyle)的生態系統觀,視「教室」為班級內師生為達教學目標而居住的「環境」。師生就是生活在此一環境中的「居民」,而班級團體則是由「居民」和「環境」交互作用而形成的「生態系統」。請問,竇爾(W. Doyle)的班級生態系統觀具有下列哪些特徵?甲、同時發生乙、步調急切 丙、難予預測丁、隱而不顯戊、既往不究
(A)甲乙丁
(B)乙丙戊
(C)甲乙丙
(D)丙丁戊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indy Lo 國三下 (2011/05/23)
補充一題 班級經營學者Doyle 認為,無論如何將教室活動加以分類,下列何者應該是導引教師班級經.....看完整詳解
3F
鄭雅方 高二下 (2011/06/27)

從Doyle的「生態系統觀」來看,他認為班級團體是由在其中的「學生」和「環境」交互作用而產生的一個「生態系統」。這種系統下具有六種特徵,是老師必須每天面對的課題和挑戰:

1..範圍的廣泛性:指教室內的事件與工作種類繁多,必須設法滿足不同兒童的需求與興趣;例如學習的計畫、記錄、材料都需準備、各種問題必須隨時處理等。

2..同時性:指在教室內許多事情同時發生,老師在指導個別活動時仍需注意其他臨時事件的發生、提供協助、規範活動的進行、處理干擾和掌握時間進度等。

3..立即性:指教室事件的快速發展,面對幼兒的問題老師必須立刻做決定、提供協助、處理困難。所面對問題之迅速複雜,往往使老師在行動前很少有機會停下來思考。

...
查看完整內容
4F
正式老師 高三下 (2016/01/08)
同時發生、步調急切 、難予預測
5F
Teacher Star 大二上 (2018/02/20)

1人多事雜

2同時發生

3快速急切

4難以預測

5公正無私

6歷史因果

竇爾(W. Doyle)的生態系統觀,視「教室」為班級內師生為達教學目標而居住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