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第一位將現代舞觀念引進台灣,被譽為「台灣現代舞之母」的是:
(A) 蔡瑞月
(B) 曹金鈴
(C) 林麗珍
(D) 劉鳳學。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2F
Hui-Zi Keiko 國一上 (2013/05/31)

林麗珍:文大舞蹈科畢業,

2002年歐洲最重要的文化藝術電台ARTE遴選當今世界最具代表性的八位編舞家,林麗珍為唯一一位出身亞洲的

 

2005或國家文藝獎~

編舞家。2005年繼以其「未曾師承任何外國舞蹈流派,卻能以自身的生命歷練,融合藝術與心靈的諦思反省,發展出沉緩細緻的東方身體美學與豐采凝斂的舞台視覺,展現道地台灣孕育衍生的藝術生命力」為由,獲頒國家文藝獎。

 

林麗貞老師是無垢舞蹈劇場負責人。

也是古名伸老師的啟蒙老師。

 

note林麗珍從一九八九的【天祭】,發展到一九九五年的【醮】,再從【醮】昇華到【花神祭】,將近十年的時間一點一滴醞釀「無垢」的舞蹈理念。她成立「無垢」,目的在於貢獻心力追索台灣土地固有的精神,再現台灣文...


查看完整內容
3F
Hui-Zi Keiko 國一上 (2013/05/31)

http://residence.educities.edu.tw/vitreous/dancer.4.htm我國第一位舞蹈博士~劉鳳學。

 

4F
羽生結弦 大二上 (2018/04/06)
【蔡瑞月大事紀】 1967美國現代舞蹈家金莉娜、黃忠良夫婦先後至此引介美國現代舞。

第一位將現代舞觀念引進台灣,被譽為「台灣現代舞之母」的是: (A) 蔡瑞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