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歷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亞非各殖民地的獨立運動風起雲湧。有些殖民地母國在本國實行民主法治,重視人權,卻對殖民地追求獨立施以軍事鎮壓。殖民地經歷漫長而激烈的鬥爭始獲得獨立。以下哪組殖民母國與殖民地屬於這種情況?
(A)法國: 阿爾及利亞
(B)英國: 印度
(C)美國: 菲律賓
(D)日本: 韓國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17 高一上 (2021/03/27)
法國是二戰的戰勝國,但二戰後不願放棄對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高聖庭 國三上 (2016/04/29)
這題對嗎?
2F
陳泰錡 高一上 (2018/04/08)

十七世紀起海岸部分是鄂圖曼帝國的一部分,1830年起法國以一個外交事件為戰爭理由,入侵併占領阿爾及利亞海岸地區,總督海珊(Hussein)被流放,法國殖民地自此逐漸向南滲透,直至對此地區和居民產生深刻的影響開始入侵,但由於頑強的抵抗,法國直到1905年才基本完成對整個阿爾及利亞的占領。

二戰期間,阿爾及利亞支持同盟國,支援自由法國武裝戰鬥。1945年同盟國勝利,大戰結束,戴高樂領導下的的法國政府卻開始鎮壓訴求阿爾及利亞獨立的抗議運動,隨後的大屠殺成為阿爾及利亞歷史的轉折點。

1954年,民族解放陣線發起了爭取阿爾及利亞獨立的游擊戰爭,經過近十年的鬥爭,阿爾及利亞人民民主共和國於1962年獨立。

來源:取自Wiki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亞非各殖民地的獨立運動風起雲湧。有些殖民地母國在本國實行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