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指考◆地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第 2 3 -2 4題 為 題 組 ◎ 豬 、 羊 都 是 人 類 常 畜 養 的 家 畜 。 其 中 豬 性 喜 濕 潤 環 境 , 但 怕 生 、 敏 感 、 移 動 性 弱 , 屬 雜 食 性 牲 畜 , 適 合 畜 養 的 溫 度 為 15~ 25℃ , 每 日 需 水 量 是 羊 隻 的 2-3 倍 , 而 當 溫 度 超 過 30℃ 時 , 需 以 灑 水 方 式 ( 或 在 泥 沼 中 ) 降 溫 , 是 定 耕 民 族 最 常 畜 養 的 家 畜 。 羊 性 喜 乾 燥 環 境,每 日 需 水 量 為 各 類 牲 畜 中 偏 低 者,環 境 適 應 力 良 好,疾 病 的 抵 抗 力 也 較 佳 , 合 群 性 與 移 動 性 皆 強 , 屬 草 食 性 牲 畜 , 故 為 游 牧 民 族 最 常 畜 養 的 牲 畜 。 請 問 :
【題組】2 3 . 在 沒 有 人 為 影 響 前 題 中 , 依 照 豬 隻 畜 養 的 氣 溫 與 需 水 量 條 件 , 下 列 哪 個 氣 候 區 較 適 合 豬 隻 的 畜 養 ?
(A)副 極 地 氣 候
(B)熱 帶 沙 漠 氣 候
(C)溫 帶 草 原 氣 候
(D)溫帶地中海型氣候


答案:D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請問這題怎麼解?
倒數 4天 ,已有 0 則答案


第 2 3 -2 4題 為 題 組 ◎ 豬 、 羊 都 是 人 類 常 畜 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