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籃球規則中,下列何者屬於犯規?
(A) 球出界及球員出界
(B) 持球行進
(C) 以言語或行動激怒對方
(D) 禁區三秒鐘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Ej Lin 大一上 (2011/09/11)
籃球運動的犯規是指球員違反有關身體接觸或運動道德的規例,按其類別可分為技術犯規、身體接觸犯規、故意犯規及奪權犯規。由對隊執行罰球兩次後,並在中線發界外球。
  1. 技術犯規包括延誤比賽、不君子行為、非法進入場區內、暫停超時、當球員被判犯規時不立即舉手過頭等。罰則包括罰球2次及取消屢犯或嚴重犯規者比賽資格。球隊職員經3次技術犯規時,將被取消資格並驅逐離場。
  2. 身體接觸犯規包括推、撞、絆、抱或使用粗野戰術等。罰則包括罰球或擲界外球。
  3. 故意犯規屬身體接觸類而裁判員認為是故意者,會被判罰球。
  4. 奪權犯規指任何惡劣和不道德的侵人犯規或技術犯規,除被判罰球外,犯規球員應予取消資格及立即退出比賽。

籃球規則中,下列何者屬於犯規? (A) 球出界及球員出界 (B) 持球行進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