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組織中若經常為了各自的利益而相互算計,或明爭或暗鬥,甚至想盡辦法去破壞或打壓,久而久之,組織里就只剩下一群互相牽制、毫無生產力的行政人員,此謂
(A)猴子管理法則
(B)莫非定律
(C)螃蟹效應
(D)破窗效應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vonne Lee 大一上 (2012/03/14)
螃蟹效應 當螃蟹放到不高的水池裡時,單個螃蟹可能憑著自己的本事爬出來,但是如果好幾個螃蟹,它們就會疊羅漢,總有一個在上邊,一個在下邊,這時底下的那個就不做了,拼命爬出來,並且開始拉上面螃蟹的腿,結果誰也爬不高。 這就是螃蟹文化。 釣過螃蟹的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Chellé Shen 高一上 (2012/05/27)

有趣的題目,還可以聽(看)不同故事
9F
陳燕惠 高三下 (2012/06/02)
但是…這跟猴子有什麼關係呢

10F
Centurm Huang 高二下 (2013/11/21)
很多管理者往往遇到這樣的情況,每天走進辦公大門後,總有員工跑到自己面前說:“我昨天的工作遇到了一些問題,請問該怎麼解決?”這個時候,很多管理者會發現,當你聽完下屬員工的工作彙報後發現這件事情並沒有得到徹底解決,而你原本計劃好今天要做的工作也因此耽誤了不少時間。   

責任是一隻猴子   

這其中的關鍵在於,本來該下屬員工自行完成的工作,因為逃避責任的緣故,交由上司處理。每個下屬都有自己的猴子,如果都交由上司管理,顯然,管理者自己的時間將變得很不夠用。   

威廉姆翁肯提出的猴子管理法則,目的在於幫助經理人確定由適當人選在適當的時間,用正確的方法做正確的事。當然,這個法則只能運用在有生存價值的猴子身上,不該存活的猴子,就狠心把他殺了吧!

組織中若經常為了各自的利益而相互算計,或明爭或暗鬥,甚至想盡辦法去破壞或打壓,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