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組織結構和激勵過程是否有效,深受員工個性與期望的影響。如果員工個性內向、沈默寡言、不願參與,管理者應採用下列那一項作法?
(A)非正式結構和非正式激勵
(B)非正式結構和正式激勵
(C)正式結構和非正式激勵
(D)正式結構和正式激勵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Vic Lu 大三上 (2011/10/03)
員工個性內向、沈默寡言、不願參與代表此員工 害羞很難與其他員工打成一片(簡單來說就是被孤立於非正式組織之外)...所以管理者需要用正式.....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Ya Ya Chou 大三上 (2014/09/17)
個性內向、沈默寡言、不願參與

被孤立於非正式組織之外
10F
一路靠邊走 國二下 (2015/08/16)
出處來自哪?
11F
張子傑 高二下 (2020/11/21)

我覺得大家人真好把領導想的太高尚了XD

我大概想了10分鐘才想通為什麼答案是正式結構和正式激勵。

這題題目誘導大家要特別關心激勵內向成員。但其實是陷阱。如果是這個思路的話是不是正式組織先不說,但至少不可能是正式激勵。

所謂正式激勵就是所有人都通用的記功、賞金正式獎懲規則,對於個體激勵的效果是有限的。相反的目前最佳解 Lu 大提到的公開場合稱讚、認同其實是非正式激勵,是制度外的訴求。私下搏感情使對方認同領導是常用手法。

而你為什麼要讓他敞開心扉呢?不就是要讓他融入我們部門這個大家庭,從這點看來如果從這角度入手比起正式組織,更應該選非正式組織。

所以,如果不是他MD的又是專考哪個老師的專屬論點的話!

這題的思路不是...


查看完整內容

組織結構和激勵過程是否有效,深受員工個性與期望的影響。如果員工個性內向、沈默寡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