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經驗主義對於教育最大的影響在於
(A)倡導直觀教學
(B)否定普遍的原則
(C)主張心靈有求知的主動作用
(D)認定經驗為認知


答案:C
難度: 困難
16F
艾莉米 大一上 (2013/04/06)

有專書有一樣的敘述是A沒有錯


吳俊生 教育哲學大綱
經驗主義對於教育最大的影響.乃是注重感覺經驗.注重直觀教學,而在教育史上形成一種新潮流,即是所謂感官唯實主義。

最後一段
http://ppt.cc/JQ_w

17F
Carolyn Chen 國一下 (2014/07/01)
歐文老師也認為答案應該是「直觀」,他痛批一連七次考試的答案都給(C)主張心靈有求知的主動作用…問題是七次教甄含初等考教授都堅持給c…究竟有什麼是我們所不明白的嗎?雖然覺得a很有道理…但是考出來若答案還是給c,答a不是和自己的考試過不去嗎?很想弄懂出題教授堅持答案c的理由…
18F
Carolyn Chen 國一下 (2014/07/01)
另有一點實在不能明白…經驗主義的知識論:主張一切知識起源於經驗而非理性,經驗成於兩要素:其一為感覺(sensation),另一為反省(或稱內感官internal sense)。(補充:知識問題的探討,在哲學上稱之為知識論(Theory of knowledge),或稱認
識論(Epistemology)。…經驗主義表現於感覺唯實論,著重直觀教學與感官訓練的價值,對幼稚教育理論的貢獻極大。許多兒童本位教育家,如:盧梭、裴斯塔洛齊、福祿貝爾、蒙特梭利,都特別看重感覺教育。…可是從柯門紐斯、盧梭、裴斯塔洛齊、福祿貝爾…都有直觀的概念,但是也同時都強調教育自內而外發展兒童固有潛能,只有福祿貝爾提出開展出,才有兩個途徑:內在外在化、外在內在化…而97金門的考題:

44. 請...
查看完整內容

經驗主義對於教育最大的影響在於(A)倡導直觀教學 (B)否定普遍的原則 (C)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