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編序教學法是基於下列何種主義或學派所產生?
(A)行為主義
(B)精神分析學派
(C)認知學派
(D)人本主義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謝謝阿摩~ 來不及關掉之前 大二上 (2018/02/24)

編序教學法 是一種自我學習的教學型態

 

由史金納提出,這是一種「自我學習」的教學型態,如使用習題簿、教科書或電腦系統教導學生。

設計過程為分析教材,按其關聯性及難易度編成許多組織嚴密的小序目,並用填充、選擇或解決問題等方式要求學習者加以陳述或解決問題,除此之外,學生還可馬上核對答案,獲得立即性的回饋。

編序教學最重要的工作是《編序》,將原屬課本式的教材,按一定的順序改變為編序教材,以便實施編序教學。

從編序教材到編序教學所根據的原則和學習心理學原理,可分為以下6點:

 1.先確定學生的起點行為以及終點行為:前者指開始學習時學生既有的先備知識或技能,後者指經過練習後預定學生能學到的是什麼。終點行為如敘述具體...


查看完整內容

編序教學法是基於下列何種主義或學派所產生? (A)行為主義(B)精神分析學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