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羅偉(T. Lowi)對政策執行不力的原因分析當中,認為會造成「有政策無法律」的窘境,乃是由於下列那一種原因引起?
(A)不必要的層級  
(B)行政裁量的問題  
(C)缺乏法律的順服  
(D)使用錯誤的理論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國二下 (2012/01/03)
政策制定者常常希望能在適當時機通過法律,並由行政人員日後在去考慮箇中的細節問題。不幸的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林佳霖 高二上 (2013/09/25)
不理解的地方是
政策執行不力,跟行政人員擁有大量的裁量權有甚麼關聯呢?
所以行政人員有大量裁量權,政策就會執行不力!?
5F
I.S. 大三下 (2014/10/05)
4F你倒果為因了

6F
寂寞行星 大三下 (2018/10/06)

政策執行不利的原因有:

一、政策設計中使用錯誤的理論。

二、不必要的層級。

三、缺乏交互主關性的對話。

四、行政裁量權的問題:由於賦予執行人員大量的裁量權,因此造成「有政策無法律」的窘境。

五、缺乏法律的順服。

六、課責及評估的問題。

七、管理技術的過度運用---1965年詹森總統的PPBS1970年尼克森MBO1977年卡特ZBBS等失敗都在使用過度的技術。

八、執行發展目標的問題:指發展中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計畫失敗的原因,在於中央政府規畫目標的失敗、政府支持上的闕如,以及捐贈國與受贈國政府不良關係等。


羅偉(T. Lowi)對政策執行不力的原因分析當中,認為會造成「有政策無法律」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