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行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羅聖朋(D. H. Rosenbloom)區分公共行政與企業管理差異的原則中,不包括下列何者在內?
(A)憲政體制
(B)市場
(C)主權
(D)專業知識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QQ要上榜~ 大一上 (2012/06/27)
Reila HS 公主市(釋)憲 .....看完整詳解
17F
陳柏憲 (2021/01/05)

請問這在陳真的書裡找的到嗎?

18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21/09/01)


林鍾沂 行政學 初版六刷 p22-p26

林鍾沂的課本是寫 : 公共行政運作的原則

出題的人刻意改成 : " 區分公共行政與企業管理差異 "  的原則

所以,這個世界上沒   有   羅  聖  朋   說  的 " 區分公共行政與企業管理差異 " 的原則 ,只有這位或這些考選部出題老師說的羅聖朋區分。

19F
小花 國三下 (2021/10/11)

學者羅聖朋(D. Rosenbloom)提出以下四個面向,說明公共組織之公共性:(參考自孫本初,新公共管理,2009:66-68)

(一)憲政體制:

公共組織的公共性,必須經由憲政體制方能體現。公共組織必須面對不同的權力核心,給予適當回應,方能順利運作。公共組織不僅要面對相關行政部門的競爭抗衡,也要接受立法部門的質詢監督。晚近,司法部門亦經由訴訟與釋憲之過程,對公共組織產生牽制的作用。

 

(二)公共利益:

民間企業的主要目標,在追求私人利益,而公共組織的存在目的,則在體現公共利益。因此,公共組織的運作方式,必須符合某些崇高的道德規範。

 

(三)市場機能:

整體而論,公共組織的運作缺乏市場機能的壓力,換言之,公共組織所提供...


查看完整內容

羅聖朋(D. H. Rosenbloom)區分公共行政與企業管理差異的原則中,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