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美國學者彼得聖吉(P. Senge)提出了學習型組織的理論,他的《第五項修練—學習型組織的藝術與實務》一書,對於學校行政的績效具有重要的啟示。下列何者不屬於「學習型組織」五大修鍊的核心技術之一?
(A)自我超越
(B)系統思考
(C)團隊學習
(D)組織發展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彭仕豪 大一下 (2014/06/25)
我心願.....看完整詳解
19F
冬必為春 高三上 (2020/05/30)

聖吉(P. Senge)提出了五項★★

1.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0F
國三下 (2021/06/01)

★★★ ★★★ (2014/06/25)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1F
YU.W 高一下 (2023/04/28)

聖吉(P. Senge)提出了五項修練:

1.     自我超越:個人有意願投入工作,專精工作技巧的專業,個人與願景之間有種「創造性的張力」,正是自我超越的來源。

2.     改變心智模式:組織的障礙,多來自於個人的舊思維,例如固執己見、本位主義,唯有透過團隊學習,以及標桿學習,才能改變心智模式,有所創新。

3.     建立共同願景:願景可以凝聚公司上下的意志力,透過組織共識,大家努力的方向一致,個人也樂於奉獻,為組織目標奮鬥。

4.     團隊學習:團隊智慧應大於個人智慧的平均值,以做出正確的組織決策,透過集體思考和分析,找出個人弱點,強化團隊向心力。

5.     系統思考:應透過資訊搜集,掌握事件的全貌,以避免見樹不見林,培養綜觀全局的思考能力,看清楚問題的本質,有助於清楚瞭解因果關係。

口訣:我心願學系

美國學者彼得聖吉(P. Senge)提出了學習型組織的理論,他的《第五項修練—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