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美國學者米哈力.辛仍米哈力(Csikszentmihalyi,1934-) 所提出創造力的系統理論,稱為DIFI(for Domain Individual Field Interaction)。依據DIFI的觀點,創造力係由哪三個關鍵的互動所產生?
(A)「產品」( product )、「範疇」( domain ) 及「領域」( field )
(B)「人」( person )、「範疇」( domain ) 及「社群」( community)
(C)「人」( person )、「範疇」( domain ) 及「領域」( field )
(D)「產品」( product )、「範疇」( domain ) 及「社群」( community )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108考上正取,謝謝阿摩 大二下 (2013/06/19)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3F
瑪西 高三下 (2017/05/14)

Csikszentmihalyi(1988)所提出創n造力的系統理論,稱為DIFI(for DomainnIndividual Field Interaction):創造力所在n係由三個關鍵─「人」(person)、「範n疇」(domain)及「領域」(field)的互n動所產生;「人」是指遺傳基因及和個人n經驗,「範疇」是符號系統,「領域」是n範疇的社會組織。「人」在所屬的專業領n域中所創造差異和改變,受社會系統制約n的「領域」予以保持或選取有差異者而決n定「範疇」的存有,「範疇」受到文化的n影響傳遞結構性的訊息和行動給「人」。

 因此,透過三者系統的互動決定創造性觀n念、客體或行動的產生。此理論充份說明n創造力是社會與文化下的共識而存在。

美國學者米哈力.辛仍米哈力(Csikszentmihalyi,1934-) 所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