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美國學者費尼克斯(Phenix)在知識的屬類將知識分成六大意義領域,其中「經驗學」這項領域的「代表學科」,下列何項正確?
(A)一般語言、數學
(B)歷史、宗教
(C)哲學、心理學
(D)物理科學、社會科學。


答案:D
難度: 簡單
1F
Frank Liu 大三上 (2011/04/02)
費尼克斯(Phenix)分析人類理解能力的不同方式,主張知識分為六大領域且彼此 具有內在的階層順序,可作為安排課程的依據: (一) 符號學-包括語言、數學,以及各種符號形式; (二) 經驗學-包括自然及人文科學; (三) 美學-包括各種藝術,例如音樂、視覺藝術、運動藝術及文學等; (四) 人群聯合學-在人際互動中得到的經驗和知識; (五) 倫理學-包括表達義務而非事實、知覺形式或覺察關係的道德意義; (六) 綜合學-指綜合的統整性意義,包括歷史、宗教及哲學。
2F
沈昌翰 大三下 (2011/06/05)
費尼克斯 物理科學 社會科學

美國學者費尼克斯(Phenix)在知識的屬類將知識分成六大意義領域,其中「經驗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