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美國教育哲學家Martin所指出的潛在課程特性中,下列敘述何者是不正確的?
(A)它的來源可以是班級的社會結構、教師權威的運用
(B)它是那些非公開意向卻又讓學生真正學到的
(C)它能夠被發現但仍是潛在的
(D)它是有關「什麼」被隱藏,而不是「向誰」隱藏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藍若望 國三下 (2012/01/03)


為何?

2F
Sharon Chu 大一下 (2016/07/06)
馬丁(J. R Martin)原先對潛在課程之定義:「潛在課程是學校或學校以外的教育情境中,產生的某些結果或副產品,特別是那些學生已學到,但未經分開宣稱為有意產生的學習狀態。」 馬丁認為潛在課程的本源,可能是教室社會結構,教師權威運用,規範師生關係的規則,標準化學習活動、教科書、視聽器材、設備建築、能力分班、上課時間表等,不勝枚舉。如有新措施、新程序(經實施,亦可能成為潛在課程的本源,使本源愈來愈多。 由於潛在課程包含有「自然」和「人為」兩種潛在,因此馬丁修改原來的定義:「潛在課程是由某情境中有意或無意產生的學習狀態所組成,這些狀態並未公開告訴學習者,而他們也不知道。」

美國教育哲學家Martin所指出的潛在課程特性中,下列敘述何者是不正確的?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