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理論家寫過建築、雕刻、繪畫理論書籍的是哪一位?
(A)亞伯提(Albertti)
(B)曼泰尼亞
(C) 馬薩其歐 (Masaccio)
(D)維洛克友(Verrocchio)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Kaye Chen 高二上 (2011/05/20)
亞伯提在一四五二年以拉丁文所寫了一本《建築十書》﹝Ten Books on Archite.....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Kaye Chen 高二上 (2012/06/13)
阿伯提及其同時代的建築師幾乎同樣都是受所謂的〞人文的(全人)〞教育,也就是以語言學、數學、音樂為基礎教育的內容,其上在加上對法律、神學、文學的研究,然後才進入技術專業。

阿伯提在1435年完成了〞繪畫論〞一書即強調幾何學與透視法的重要,阿伯提在1452年完成〞建築論(De re Aedificatoria)〞 一書,此書在阿伯提死後的1485年發行。阿伯提建築論一書的思想源頭為柏拉圖的美學論與有機體思想所衍發出的〞建築美的自律性〞思想,阿伯提建築論可以說是以上述二思想來對維楚維斯建築論加以重新的詮釋。

 阿伯提建築論簡要如下:

┌→裝飾
│(促進與補充美的感受)
建築美感─┤ ┌─數(比例)numerus
│ │
└→形體的美 ───┼─關係 finitio
(主要的美的感受) │
(藝術的法則性探求)└─配備 collocatio
(調合Concinnitas) (此三者為取得內在調合要素
,從而取得外在形式統一)
3F
4F
yufan 大二上 (2022/04/16)

建築十書(De architectura )是一本建築學著作。這本書由古羅馬建築師和軍事工程師維特魯威撰寫,獻給他的贊助人凱撒·奧古斯都皇帝,作為建築項目的指南。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理論家寫過建築、雕刻、繪畫理論書籍的是哪一位? (A)亞伯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