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心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老師請學生寫出:你選擇升學或就業的參考依據,再請學生將答案依重要性分類,說明排序理由,並讓其他學生自由發問和質疑。這是運用何種教學法?
(A)討論教學法
(B)探究教學法
(C)價值澄清教學法
(D)建構教學法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泰瑞 高三上 (2013/03/22)
價值澄清教學法  瑞斯等人的理念    價值形成過程 (valuing process):三階段、七步驟: 1. 選擇:(1) 自由選擇;(2) 從.....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張家豪 高三下 (2012/03/18)
選擇升學或就業  已經提到選擇了  
也就是第一步驟中的第三點  對每一個選項的結果都深思熟慮後,才選擇
不然幹痲依照重要性分類
5F
泰瑞 高三上 (2013/03/22)

價值澄清教學法的教學過程,
可分成
瞭解、關聯、評價、反省四個時期:

1.瞭解期:在於使學生瞭解所要學習或使用的相關概念


2.關聯期:指將瞭解期學過的相關概念,與正在學習的主題關聯起來,再進一步澄清二者的關係。


3.評價期:即是表達出對於情境、政策、事件等價值的接納或偏好等。


4.反省期:是指由學生反省個人所經驗過的價值或感情,並公開表露與評量前面各期中他的喜好和情緒。

老師請學生寫出:你選擇升學或就業的參考依據,再請學生將答案依重要性分類,說明排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