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老師跟小強說:你背完這10個英文單字,下課才能去操場打球。不熟的話,就要留在教室繼續背單字。老師是運用何種行為改變技術?
(A)正增強
(B)負增強
(C)處罰
(D)反應代價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郁欣 高二上 (2012/01/15)
如果背完單字,就可以去除繼續背單字的活.....看完整詳解
4F
踢缺樣 高二下 (2012/03/10)
不能選處罰。因為處罰的目的是要減少不良行為產生,而題目的行為目標是背單字(良好行為),所以只能選增強。
而正增強是給予其喜愛的刺激,負增強是給予其"嫌惡"的刺激,而產生逃離或躲避制約。而題目的下課留下的刺激,是嫌惡刺激,所以是負增強,B無誤。
5F
高三下 (2015/02/27)
屬於負增強的"躲避制約",為了下課能打球,要趕快把單字背完。
和"為了不被罰鍰,而準時繳稅"的道理一樣

反之,如果是"逃離制約",是指說:已經被處罰不能下課了,我要趕快把單字背完,才可以下課。
6F
儒儒儒 高三下 (2017/01/15)

反應代價--在某個特定行為出現後,移除一定數量的增強物,有時候會運用以代幣換取增強物的方式改正行為。
只要出現不當的行為就取走原先有的增強物。

EX.因為上課分心而不能回答老師的提問,就扣除一點點數。

(行為改變技術P.191)

老師跟小強說:你背完這10個英文單字,下課才能去操場打球。不熟的話,就要留在教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