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老王因細故對小李動手,造成小李左肩瘀青腫痛。事後老王請里長陪同向小李道歉,雙方簽定和解書,約定由老王負擔醫藥費,而小李則放棄對老王提起刑事訴訟。上述和解書具有何種法律效力?
(A)不具任何法律上之效力
(B)僅具民法上契約之效力
(C)具民事一審判決之效力
(D)具民事確定判決之效力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vita Lin 大一上 (2010/09/30)
和解有兩種,一種是民事上的和解,屬於契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得榮 郵局已上榜謝謝大家 研一上 (2021/05/04)

調解還要送到法院追認才有民事判決效力

5F
猿介 博一上 (2021/11/15)

調解要成立並經法院核定後,才與確片決有同等效力;和解有兩種,一種是民事上的和解,屬於契約關係,這種和解確實沒有確定判決的效力;但另一種叫訴訟上的和解,是在法庭裡由法官主持作成的和解,依民事訴訟法的規定,最後也會等同於確定判決的效力。

出處

調解:經法院核定後發生與判決同等效力
民事上和解:無判決效力,屬契約關係
訴訟上和解:由法官主持的和解,有判決效力

6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3/09/27)

(0181105 制定)

民法

第 736 條

和解者,謂當事人約定,互相讓步,以終止爭執或防止爭執發生之契約

老王因細故對小李動手,造成小李左肩瘀青腫痛。事後老王請里長陪同向小李道歉,雙方簽..-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