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聽說教育部要來作實驗教學,班上同學雀躍不已,實驗期間,大家表現得特別好。之後,班導師覺得這個實驗結果根本不真實,學生這種表現現象,叫做:
(A)霍桑效應
(B)群聚效應
(C)煮蛙效應
(D)謹慎偏移效應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陳祈呈 高一上 (2012/06/08)
煮蛙效應將一隻青蛙放在煮沸的大鍋裏,青蛙觸電般地立即竄了出去,並安然落地。後來,人們又把它放在一個裝滿涼水的大鍋裏,任其自由游動,再用小火慢慢加熱,青蛙雖然可以感覺到外界溫度的變化,卻因惰性而沒有立即往外跳,等後來感到熱度難忍時已經來不及了。這就是有名的“煮蛙效應”或“溫水青蛙效應”。這個故事告訴人們,企業競爭環境的改變大多是漸熱式的,如果管理者與員工對環境之變化沒有疼痛的感覺,最後就會像這只青蛙一樣,被煮熟、淘汰了仍不知道。 鯰魚效應…挪威人很擅長捕魚,當他們的漁船返回港灣,魚販子們都擠上來買新鮮的魚,可是大多數漁民們捕來的沙丁魚都已經死了,只做低價處理。可以有一個叫漁夫,他捕來的沙丁魚還是活蹦亂跳的,商人們紛紛出較高的價錢和他買魚,於是那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蘇丸貴 高三下 (2012/12/13)
個人決策比較謹慎,團體決策比較冒險。 謹慎保守者做出的決策則更為謹慎保守,此稱為謹慎偏移(cautious shift)
4F
Man-Yu Hu 高二上 (2013/02/03)

(一)冒險偏移(risk shift):如果團體成員較多激進者,他們所做成的團體決策就會比個人決策更為冒險激進,團體決策過程也較傾向冒險極端的方向。

(二)謹慎偏移(cautions shift):如果團體成員較多屬於謹慎保守者,他們所做成的團體決策就會比個人決策更為謹慎保守,團體決策過程也較傾向保守的方向。

5F
洪慧玲 大四下 (2014/08/03)
一樓的回答真讚 我第一次看到鯰魚效應  以前聽演講聽過 但是不知這就是鯰魚效應 又長智慧了

聽說教育部要來作實驗教學,班上同學雀躍不已,實驗期間,大家表現得特別好。之後,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