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至善中學的慧瑩老師,向來教學認真,與家長保持良好互動關係,是同事們公認的優良教師。家長幾乎都把她當標竿,期待孩子們的老師也要有一樣的優秀表現。最近,慧瑩老師獲知少數同事私下抱怨,認為她個人的傑出表現,已經造成老師們難以負荷的壓力。這些同事的抱怨,最可能反映教師之間哪一種非正式團體規範?
(A)尊重教師同仁在班級教室內的教學與班級經營之經營性
(B)對教師團體的忠誠,同事之間相互信賴與掩護,以維護群體的利益
(C)強調教師同仁間步調一致,不要表現突出或落後的\"中庸之道\"
(D)追求教師團體的表面和諧,默許教師同仁之間自利傾向的競爭行為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taorquxzp6 高三上 (2017/02/16)
陳嘉陽 教育的社會學基礎 四版 p.274...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柯姍姍 國三下 (2017/04/04)

依英國學者哈格雷斯(D.Hargreaves)對學校人際關係的研究指出,中小學教師受非正式團體的規範有三:

1.教室自主:教師可以自行選擇教學及班級管理的方法而不受干涉。

2.忠於同事:同仁間互相信賴,一切言行以維護群體利益為主。

3.平凡的規範:同儕間步調一致,不刻意求表現。

(陳嘉揚 教育概論六版 Ch4 教育的社會學基礎 P.255)

至善中學的慧瑩老師,向來教學認真,與家長保持良好互動關係,是同事們公認的優良教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