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企業管理,大意,企業概論,管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臺灣紡織業外移,造成許多相關從業人員失業,紡織業者的這項決策屬於那種倫理決策原則?
(A) 功利觀  
(B) 權利觀  
(C) 正義觀  
(D) 務實觀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沛淯 大三下 (2013/05/15)
道德功利觀強調決策以結果為依據道德權利觀強調決策以個人基本權.....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邱柏瑜 國三下 (2013/06/16)
洪o的教科書上是寫

如公司為了效率或利潤可能採「成本-利潤」分析,

短期解雇大量員工,以改善公司基本面,給股東立即性的利益。
3F
a619103 高二上 (2015/11/26)
為公司整體利益放棄部分員工的權益
4F
Jessie 高二上 (2017/10/11)

(一)功利觀:認為道德的決策完全以結果為基準。強調如何為最多人求得最大利益;獎勵效率與生產力;可能會忽略一些利害關係人的權益,但多數的企業贊成這個觀點。例如管理者可能會認為解僱20%的員工是合理的,因為這樣的作法可以提高公司的效益,並保障其他80%員工的工作,同時,也可使股東權益最大。


(二)權利觀:強調尊重與保護個人的自由與權利,例如隱私權、善惡觀、言論自由、生命與安全。權利觀的正面意義是保護個人基本權利,但其負面影響為在關心個人權益更甚至於工作續效的組織氣候下,可能會造成生產力與效率的低落。


(三)正義觀:強調管理者在遵循法律規範下,公正實施與執行各項企業規則。它會保護那些未受重視或沒有權力的利害關係人,但也可能因過度保障,而降低員工在冒險、創新與提高生產力上的努力。 

臺灣紡織業外移,造成許多相關從業人員失業,紡織業者的這項決策屬於那種倫理決策原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