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臺灣西部海岸地帶具有防洪、保護海岸、天然養殖及孕育豐富生物的地形單元為何?
(A) 河口溼地
(B) 海岸潟湖
(C) 濱外沙洲
(D) 丘後溼地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小柚子 高三下 (2011/06/18)
為什麼不能選A??
2F
小柚子 高三下 (2011/06/18)
天然的養殖場:



當地漁民在潟湖中插蚵仔、施放定置網,養殖文蛤、赤翅、黃錫鯛、石斑、黑鯛等。此外,由於七股潟湖具有濾 化、淨化水質的功能,可提供良好水質的海水給臨近的魚塭使用,並濾化魚塭所排放出來的池水,使得七股地區成為台灣海水魚類繁殖的重鎮。潟湖孕育至少二百種 以上的魚蝦貝類、三十種以上的螃蟹。因此也提出近二萬居民的生計所在。
3F
Dabao(感謝阿摩我考上 高三下 (2019/03/19)
潟湖功能:
  • 具有防洪的功能:潟湖可宣洩區域排水,因而很少發生水災。
  • 保護海岸的功能:由於外有沙洲的阻擋可防止颱風暴潮侵蝕沖刷海岸。
  • 是天然的養殖場:潟湖是螃蟹的孕育場,也是鄰近漁民的天然養殖場。
  • 由於潟湖外側往往有沙洲作為防波堤,其內風平浪靜,因此有時可以改建為人工港

臺灣西部海岸地帶具有防洪、保護海岸、天然養殖及孕育豐富生物的地形單元為何?(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