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學前特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與特殊幼兒玩躲貓貓遊戲,對幼兒有何幫助?
(A)發展想像力
(B)了解因果關係
(C)去除自我中心
(D)了解物體恆存。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nn 高一下 (2017/02/14)
所謂「物體恆存」就是指:知道某人或物品不...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Shift 研一下 (2018/10/04)

物體恆存是指當物體無法被感官所察覺時,這些物體仍然存在。這是發展心理學 , 也是心理學 在解決嬰兒和兒童的社會和心理能力發展的子領域研究的一個基本概念。目前科學界對於物體恆存在的概念在人類發展上仍然沒有取得共識。

讓·皮亞傑是第一個研究嬰幼兒階段物體恆存的瑞士心理學家。他認為物體恆存是嬰兒最重要的發展之一,因為沒有這概念,物體都無法獨立並且永久的存在。在皮亞傑的認知發展論中提到,嬰兒會在兩歲後,也就是「感覺動作期」的晚期會發展這個概念。 皮亞傑認為,嬰兒的感知和對世界的認識取決於他們的動作發展,這對於嬰兒觀察物體的樣貌是極為重要的。根據這種觀點,透過觸摸及把玩,嬰兒逐漸發展物體恆存的概念。 

與特殊幼兒玩躲貓貓遊戲,對幼兒有何幫助? (A)發展想像力(B)了解因果關係(C..-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