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記帳相關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興財公司以一筆定期存款作為擔保向銀行借款,而該借款被該公司歸屬為長期負債。試問在該公司資產負債表上,該筆定期存款應列為:
(A)現金
(B)其他流動資產
(C)短期投資
(D)其他資產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Ashley 小三上 (2015/11/09)
為什麼?
2F
JENNY 高一上 (2016/09/19)
依商業會計處理準則第15條,定期存款原屬現金科目性質,應列示於流動資產,但是此筆存款已提供債務作質,就必須去了解所擔保的債務是長期或短期的,若所擔保之債務為長期負債,則此筆定期存款應改列為其他資產,反之則為其他流動資產,並附註說明擔保之事實。 如果定期存款作為存出保證金,則應依其保證期間,分別列示於流動資產或其他資產,並於附註中說明。
3F
小鼠 大二下 (2017/07/27)

商業會計處理準則  95.11.30舊法 第 15 條 :

定期存款提供債務作質者,如所擔保之債務為長期負債,應改列為其他資產,如所擔保之債務為流動負債,則改列為其他流動資產,並附註說明擔保之事實;作為存出保證金者,應依其長短期之性質,分別列為流動資產或其他資產,並於附註中說明。

修正日期民國103年 11月 19日  已刪除定期存款條文

已修法不適用106年考題,建議刪題。



【已刪除】興財公司以一筆定期存款作為擔保向銀行借款,而該借款被該公司歸屬為長期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