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舞蹈中「空間」的元素,不包括下列何者?
(A)水平
(B)大小
(C)地心引力
(D)焦 點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蕭珮珮 大一下 (2012/05/31)
舞蹈教育之父魯道夫‧拉邦在 1948 年寫的一本書「現代教育性舞蹈」中所定義的一些舞蹈分析理論。(一)身體的元素01. 身體部位      02.身體動作      03.身體步伐(二)空間元素02. 造型    02.層次   .....看完整詳解
3F
Denis Lin 大一上 (2014/04/09)

那(D)焦點的部分要怎樣解釋呀@@?

4F
Snail Chen 大二上 (2016/03/10)
創性舞蹈的探索要素
 (一)身體(Body):
  身體分為身體部位(Body parts)及肢體動作(Body movement)。可運用的身體部位有頭(眼.耳.鼻.口等).軀幹(胸.腰.臀).四肢(肩.肘.腕.手指.手心.手背.大腿.膝.踝.腳.腳尖.腳跟.腳趾)。舞蹈需要透過人的身體媒介來表達,身體造型.身體動作.不同身體部位的使用都可成為探索的重點。
 (二)時間(Time):
  拉邦最早提及的時間要素,主要強調動作的斷續性與延續性(Sudden&Sustained),而在之後由學者與教師不斷地推展下,增加了不同的探索重點,其中包括:
   ‧節奏(Rhythm):拍子.重拍.節奏模式…。
   ‧速度(Tempo):快.慢等…。
   ‧時間性(Timeing):長.短等…。
 (三)空間(Space):
  身體占...
查看完整內容

舞蹈中「空間」的元素,不包括下列何者?(A)水平 (B)大小 (C)地心引力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