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艾斯納(Eisner)不滿傳統強調科學化的評鑑取向,轉而倡導質的評鑑。下列哪一項不屬於艾斯納所支持的理念
(A)教育鑑賞
(B)教育批評
(C)教育的想像
(D)外貌模式。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isa Ting 國三上 (2012/02/11)
艾斯納Eisner提出教學與表意兩種目標的區分。教學目標所指向的行為方式是已知的,所以可用行為目標方式.....看完整詳解
2F
Xing Lung Lin 國三上 (2014/01/26)
外貌模式:由美國評鑑學者史鐵克(R. Stake)提出,主張課程評鑑應兼具描述和判斷的成分,其資料蒐集種類包括先在因素(antecedents)、交流因素(transactions)和結果因素(outcomes)三種。
1.先在因素:相關的背景資料,包括教學活動之前,任何可能影響結果的條件。
2.交流因素(又稱過程因素):指教學過程的因素,包括教師、家長和學互動或談話的情境。
3.結果因素:指課程方案透過教學實施後所達成的影響,例如學生習得的能力、成就、態度或抱負。

艾斯納(Eisner)不滿傳統強調科學化的評鑑取向,轉而倡導質的評鑑。下列哪一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