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若以現行國內對智能障礙的鑑定原則中,一名國小學生其智力測驗得分為64,而其適應行為在適應行為量表中各分量表得分均在百分等級20以上,請問該生屬於法定何種障礙:
(A)智能障礙
(B)學習障礙
(C)發展遲緩
(D)以上皆非。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淑燕 高三下 (2013/06/25)
是不是因為1.智力太低,所以不符合學障(智力正常或以上)2.適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YenWen 高二上 (2016/01/02)
智力64→非學障
適應行為量表高於20%→非智障(低於16%)
國小生→非發展遲緩(六歲以下)
5F
Chia-Ling Hu 高三上 (2017/06/08)


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
第三條第一款所稱智能障礙,指個人之智能發展較同年齡者明顯遲緩,且在學習及生活適應能力表現上有顯著困難者。前項所定智能障礙,其鑑定基準依下列各款規定:一、心智功能明顯低下或個別智力測驗結果未達平均數負二個標準差。二、學生在生活自理、動作與行動能力、語言與溝通、社會人際與情緒行為等任一向度及學科(領域)學習之表現較同年齡者有顯著困難情形 。


6F
107正取二謝謝阿摩!!就 大一下 (2018/04/05)

中華適應量表第一部分各量表,得分在百分等級十六以下受試者,

表示適應行為功能低下,需要施以特殊教育



若以現行國內對智能障礙的鑑定原則中,一名國小學生其智力測驗得分為64,而其適應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