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若輔導老師採用認知行為治療技術去輔導有考試焦慮症的學生,請問下列哪一項較適當?
(A)系統減敏法
(B)自我探索
(C)自我指導
(D)洪水法


答案:A
難度: 簡單
8F
壹點紅 國三上 (2013/06/23)
洪水法為什麼不行?求高手解答。
9F
CHEN JAY 國三下 (2013/07/05)
REBT使用許多行為治療技術,例如:系統減敏感法,最重要的是在真實情境中,完成行為方面的家庭作業,當當事人透過具體的行動得到成功經驗時,有助於改變他們的非理性信念。
10F
Jiachi Huang 高三下 (2015/04/29)

系統減敏法經實徵研究對於有焦慮處遇的個案有明顯成效,且相較於洪水法較無牽涉到社會正義或倫理上的問題。題幹為考試焦慮症,對考試感到焦慮(或許是害怕考不好),而焦慮本身可能會影響學生的學習表現,因此無法用洪水法讓個案體察到焦慮的事情不會發生,來減輕焦慮感。

若輔導老師採用認知行為治療技術去輔導有考試焦慮症的學生,請問下列哪一項較適當?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