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指考◆生物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苯酮尿症(phenylketonuria)是一種體染色體的隱性遺傳疾病,在美國每一萬名新生兒中就有一人會出現此疾病。患者體內缺乏苯丙胺酸氧化酶,無法將苯丙胺酸代謝為酪胺酸。過量的苯丙胺酸在體內會累積,並轉變為有毒性的苯丙酮酸,進入腦脊髓液,損害中樞神經系統的發育,導致心智遲滯。 苯酮尿症患者的心智遲滯程度和累積的苯丙酮酸相關,故控制飲食中攝取的苯丙胺酸,可緩和此遺傳疾病的症狀。苯丙胺酸、甲硫胺酸與色胺酸皆為必需胺基酸,體內不能合成,必須由飲食提供,作為合成體內蛋白質的原料。若給予苯酮尿症患者低苯丙胺酸的特製食物,降低苯丙酮酸的生成,即可預防心智遲滯的發生。此等飲食治療一般會延續至智力發展完全的青少年時期。 36. 苯酮尿症患者缺失下列哪一種分子?
(A) 苯丙胺酸
(B) 苯丙酮酸
(C) 酪胺酸
(D) 苯丙胺酸氧化酶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inni Lo 國三下 (2018/03/18)
苯酮尿症(phenylketonuria)...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苯酮尿症(phenylketonuria)是一種體染色體的隱性遺傳疾病,在美國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