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英國「夏山學校」(Summerhill)之辦學特色,和我國那一學校之辦學特色相類似?
(A)藝術專科學校
(B)職業學校
(C)森林小學
(D)公立國民中學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CHIH 大三上 (2019/08/06)

英國的夏山學校以生活公約和自主學習...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腦袋空空 大二上 (2020/07/02)

夏山學校是開放教育的先驅,對臺灣近年來的教育開放有不少影響。

  一九二一年,尼爾(A.S. Neill)與諾伊斯特博士(O. Neustatter)及其夫人(Lilain Neustatter, Mrs. Lins)、建築師巴爾(K. Baer)等人在德國德列斯登(Dresden)郊區的哈雷拉(Hellerau)創辦「國際學校」,此乃夏山學校之前身。直至一九四五年夏山學校才將遷徙不定的校址安頓於倫敦東北薩克斯頓小鎮,學校仍沿用一九二四年的夏山(Summer Hill)校名。 

1.教育本質:教育本質是:「使一個人更像一個人」,亦即使人更能表現人的價值。

    尼爾認為:「活著必須有他自己的目的與理想,不是為了功成名就」。   

2.教育目的:強調人格的陶冶比知識的傳遞更重要。

    尼爾曾說:「外界對...


查看完整內容

英國「夏山學校」(Summerhill)之辦學特色,和我國那一學校之辦學特色相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