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英國倫敦大學教授皮特斯(Richard Peters) 強調:「教育涉及了一種具有內在價值性的活動,其具備卓越而且可以評估的內在標準,不應 該受到外在的價值標準的牽制與控制。」(Peters, 1966, 15)。這是比較偏向哪一種課程設計模式?
(A)「目標模式」
(B)「歷程模式」
(C)「情境模式」
(D)「學術模式」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Shin-chen Liu 高二下 (2014/09/23)
歷程模式的課程設計與目標模式相反,強調教學過程中師生的互動過程,尤其重視教師、學生與教材間的關係,歷程模式的課程設計強調採用啟發的方式,激發學生批判思考的能力,也重視學生透過自我的行動去獲得知識。歷程模式強調學生從做中學的探索活動

歷程模式主張教學應激發學生主動學習的態度和行動,不預先設定學生學習的結果(Stenhouse, 1975)。相較於目標模式,歷程模式的課程設計較為民主、彈性,也更重視啟思性、行種性和人文性。
此一模式的代表性人物有「自然主義的?盧梭」、「進步主義的?杜威」、「哈佛大學的布魯納」、「英國人文教育方案的史丹蒙斯」等,
他們共同的教育理念是啟發學生無窮的智慧,故主張學生的學習無法用一套「精確」的工具來評量或限制其發展(Stenhouse, 1975)。
2F
Shin-chen Liu 高二下 (2014/09/23)

類似題

29.英國倫敦大學教授皮特斯(Richard Peters) 強調:「教育涉及了一種具有內在價值性的活動,其具備卓越而且可以評估的內在標準,不應該受到外在的價值標準的牽制與控制。」(Peters, 1966, 15)。這是比較偏向哪一種課程設計模式?
(A)「目標模式」 
(B)「歷程模式」
(C)「情境模式」
(D)「學術模式」


英國倫敦大學教授皮特斯(Richard Peters) 強調:「教育涉及了一種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