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英國教育社會學者伯恩斯坦(B. Bernstein)研究了不同社會階層的語言類型,提出中上社會階層的家庭多重視子女語言的表達及抽象觀念的認識。他將中上階層家庭所使用的語言類型稱為:
(A)精密型符碼:
(B)博學型符碼;
(C)抑制型符碼;
(D)抽象型符碼。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ssss100102 幼兒園下 (2018/12/23)

伯恩斯坦Berstein提出「言說符碼理論」,探討社會結構和語言型式的關係,及期間如何複製。他將語言形式或符碼分為兩種:

通俗(限制)型符碼(restricted code)起源於地方化、依賴性的社會情境,說話者有相同的基本預設,這種語言型態每次的談話都是強化既有的社會秩序。工人家庭子弟常常使用這種符碼。

精緻(統整)型符碼(elaborated code)來自一個重視個人差異性、獨特性的社會情境,社會結構以尊重差異、彼此互補為主。語言型式有較多抽象、分析的陳述,是中上階級的語言模式。(參考陳嘉陽教概上冊ch4,P.219)


中上社會階層的家庭多重視子女語言的表達及抽象觀念的認識。他將中上階層家庭所使用的語言類型 >>>>精密(緻)型語言

英國教育社會學者伯恩斯坦(B. Bernstein)研究了不同社會階層的語言類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