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英國艾克頓公爵(Lord Acton)說:「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因此防止政府權力被濫用就要使政府權力的設計達到:
(A)分權與合作
(B)分權與牽制
(C)制衡與合作
(D)分權與制衡 。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龜龜 高一上 (2013/01/22)


英國艾克頓公爵 ( Lord Acton ) 說:「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因此防止政府權力被濫用就要使政府權力的設計達到:
(A) 分權與合作
(B) 分權與牽制
(C) 制衡與合作
(D) 分權與制衡

 

~解析 :

 
羅聖朋 ( Rosenbloom ) 教授認為「公共行政運作」之「主要原則」有「四個」,分別說明如下 :

一、「公共利益」( Public interest ) :
(一)「企業經營」的「主要目標」,乃在「追求私利」而「公共組織」的「存在目的」,則在「體現公共利益」。
※ 因此,「公共行政」的「運作方式」,必須「符合」某些「崇高」的「道德規範」。
(二)「公共行政」的「核心關鍵」,乃在要求「行政人員」能夠「表達」和「回應」→「民眾」的「利益...


查看完整內容

英國艾克頓公爵(Lord Acton)說:「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