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范老師的人格特質散發出獨特魅力(charisma),足以感召學生,這表示范老師是透過以下哪一種權威或權力來影響學生?
(A) 參照權(referent power)
(B) 法職權(legitimate power)
(C) 強制權(coercive power)
(D) 專家權(expert power)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徐筱薇 國二上 (2012/07/06)
專家權指的是個人本身擁有專案知識或技能,...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Casper Jia-yu 小六下 (2013/06/22)
  1. 法職權(Legitimate Power):領導者經由社會及法定的系統所賦予的合法性權力而影響他人。
  2. 獎賞權(Reward Power):領導者以獎賞的權力影響他人。
  3. 強制權(Coercive Power):領導者藉由威脅懲罰而影響他人。
  4. 專家權(Expert Power):領導者藉其在某些特定事件上所具有的專門知識影響他人。
  5. 參照權(Referent Power):領導者以其人格而受他人的認同與讚賞。
  6. 法職權(legitimate power):透過法規或是職位而取得全力的影響力。
4F
慕蓉晴 (2022/07/15)

這有趣的youtube教學影片可以參考

權力理論1影響他人與不受他人影響的秘密

https://youtu.be/be5zgPAnz9Q

權力理論2 誰比較在乎,誰就輸了

https://youtu.be/oRyYIMHAThI

范老師的人格特質散發出獨特魅力(charisma),足以感召學生,這表示范老師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