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荷蘭人在臺灣傳教,除建教堂外,更在各社設立學校,最早設校的社是:
(A)目加溜灣
(B)麻豆
(C)蕭壠
(D)新港。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3/06/19)
荷蘭統治原住民的方式:
一、以武力征服,接著從各社選出長老,授予他們維持村落秩序的權力,藉以充分掌控原住民部落。
二、推廣宗教信仰與教育事業,將宗教和教育結合,利用羅馬字母拼寫新港社的原住民語,翻譯聖經。
2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3/06/19)
西元1627和1629年,荷蘭傳教士甘地士和尤尼伍斯先後到台灣傳教,在他們倆人努力下,傳教順利且成果頗佳。
西元1636年時在新港、蕭壠、麻豆等地,不僅已有相當規模的教堂,且開始在新港社設學校。

3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3/06/19)
新港社是西拉雅族中最早接受西方基督教的原住民,也是與熱蘭遮城荷蘭人關係最密切的原住民村社,因此培養出不少學校老師。
這些新港人老師,在荷蘭人離開台灣後,仍繼續扮演語言傳承的角色。

荷蘭人在臺灣傳教,除建教堂外,更在各社設立學校,最早設校的社是:(A)目加溜灣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