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5.荷蘭畫家蒙德里安以垂直與水平分割的色塊,主要展現何種創作理念?
(A)動態的平衡
(B)色彩的對比
(C)對稱的原則
(D)黃金的比例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好不容易 大二下 (2012/05/01)
動態平衡: 1932年至39年1932年,...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Mr.Flower (已考 大四下 (2018/05/07)

phpdH2OVW#s-815,817

3F
Ruth 110上岸!謝謝 大一上 (2019/12/25)

      蒙德里安認為,要體現藝術的精神性,畫作中的現實元素必須越少越好。他主張抽象和簡化,常用垂直與水平線條、紅黃藍與黑白的幾何圖形創作,透過縝密計算的比例與精心安排的構圖,創造出一種動態的平衡。

      他生前最後一件作品《百老匯爵士樂》(Broadway Boogie Woogie),以黃色為基調的彩色格子與棋盤式的結構,表現爵士樂的特質,不但給人輕鬆愉快的感覺,彷彿還能聽見樂音的潺潺流動。

      在工業革命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背景下,人們的焦慮感與日俱增,蒙德里安在畫面致力展現的和諧感,是他理想的社會狀態,是他對烏托邦的美好想像。


75.荷蘭畫家蒙德里安以垂直與水平分割的色塊,主要展現何種創作理念?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