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莊老師看到有一組二位學生在座位上玩牌而不做指定的作業,於是站在該小組的位置,訓誡玩牌的學生,並促使小組活動繼續進行。莊老師應用下列何種班級經營技巧?
(A)掌握全局
(B)同時處理
(C)漣漪效應
(D)進度管理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張琳 大二上 (2014/01/23)
有效的班級經營,能讓學生專注學習,其中最重要的技巧是教師要具有「掌握全局與同時處理」的技能。
1-「掌握全局」亦即教師要具有洞悉(wittiness)能力,讓學生們瞭解教師隨時隨地都知道教室內每個學生的行動。有些好動或上課不專心學生,常趁 老師不注意的時候(如寫板書),作違規行為,這時候老師好像「腦後有眼」,立刻制止,相信以後這些同學就不敢「輕舉妄動」。如此,學生們的擾亂秩序行為, 可能會因老師具「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能耐,而消失於於無形。
2-「同時處理」係指老師要有兼顧(overlapping)的能力,能在同一時間處理教室內不同的事情。在教室內有可能這一角學生發言時,另一角學生在傳 紙條或竊竊私語,這時候老師一方面要聆聽...
查看完整內容

莊老師看到有一組二位學生在座位上玩牌而不做指定的作業,於是站在該小組的位置,訓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