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菲力普(D. Phillips)六六法的主張,請從下列項目中挑選出正確的敘述:a.學生於課前需充分準備、b.每六位學生分成一組、c.各組的主席由同學互選產生、d.教師在六分鐘內提示討論主題或問題、e各小組在六分鐘內提出解決方案、f.教師歸納統整,進行各組優缺點評估。
(A)abef
(B)bcde
(C)abcd
(D)bcef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7/01)


菲力普66

由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的菲力普(J.Donald Phillips)所倡行。特色是能很快地成立討論小組並不需要給學生討論的準備。學生也不必熟練團體討論的技巧,對於剛行成的團體要進行分組討論時極為適宜。

菲力普66的成員必須恰好六人,學生針對所要討論的開頭要再六分鐘內獲得一致的解決策略。

討論完後教師可指出主持人的優缺點所在,此討論技巧可用來訓練一些討論會的主持人或領導人。

 

66法實施步驟:

1.先將每六位同學分為一小組。

2.一分鐘內,各小組互推一位同學擔任主席

3.教師在一分鐘內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

5.各組推派一位代表提出本小組方案。

6.教師予以統合歸納,並對各組所進行的討論情形評估其優、缺點。

座次排列方式:

2F
何加一 小二下 (2011/06/14)

教師在一分鐘內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

是教師?還是學生?92台中市國小題目中有說明"不需要討論出結論"

所以 解 決方案 不等於 結論 ?

3F
s90310 高三上 (2018/01/14)

菲立普66

此為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的菲立普(J. Donald Phillips)所提倡的方法,小組包含了六位學生,n其特色為小組很快即可成立,且不需給學生討論前的準備,學生也不需很熟練的團體互動技巧n(林寶山,民 85)。

菲立普66的程序如下:
(一)分組:將學生分為每組六人的小組,並利用利用一分鐘的時間推選主持人及記錄。
(二)引發問題:分完組後,老師利用一分鐘的時間精確清楚地說明討論的問題及討論的時間,而小組必須在六分鐘內對討論的問題取得一致的解決策略。
(三)討論:學生有六分鐘的時間尋求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法。

(四)各組總結報告。
(五)教師總結或講評。


在菲立普66的型態中,老師的工作明確,包括決定討論主題、安排小組成員、討論前的說明或指導、討論中的觀察及討論後的評論,此外,此法也常用來訓練未來的小組主持人、紀錄及評鑑者,是一個不錯的討論型態。


from 王金國 (2000 年 6 月)。簡介小組討論教學法,教育研究,8,137-147。

菲力普(D. Phillips)六六法的主張,請從下列項目中挑選出正確的敘述: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