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公民與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5.著作權是一種重要的智慧財產權,我國也制定著作權法加以保障,下列有關著作權和著作權保障的敘述,何者正確?
(A)小馬在腦海中構思的電腦程式並不受著作權法保護
(B)小沈對於他所創作的舞蹈終身可以享有姓名表示權
(C)小楊創作樂曲的著作財產權可及於他死亡後五十年
(D)小張所寫書籍的著作人格權在他死後可由他人繼承
(E)小周創作的歌曲在向著作權協會登記後享有著作權


答案:A,B,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黃智煒 國三下 (2012/05/03)
著作權是一種重要的無體財產權,當創作者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大二上 (2019/10/07)

著作權:指因著作完成所生之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

A 著作權法 第 10-1 條 依本法取得之著作權,其保護僅及於該著作之表達,而不及於其所表達之 思想、程序、製程、系統、操作方法、概念、原理、發現。

B 著作權法 第 16 條 著作人於著作之原件或其重製物上或於著作公開發表時,有表示其本名、 別名或不具名之權利。

人格權不受時間限制

C 第 30 條 著作財產權,除本法另有規定外,存續於著作人之生存期間及其死亡後五 十年。

D 第 21 條 著作人格權專屬於著作人本身,不得讓與或繼承。

E 第 10 條 著作人於著作完成時享有著作權。

7F
得榮 郵局已上榜謝謝大家 研一上 (2021/06/13)

(D)小張所寫書籍的著作人格權在他死後可由他人繼承--著作財產權才可以
(E)小周創作的歌曲在向著作權協會登記後享有著作權---不用登記

8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7)


我國法律少有對人格權作正面定義,舉凡為了滿足人格發展的權利,皆可稱之。為了滿足個人對於自我資訊掌控的隱私權。

人格權Persönlichkeitsrecht人格権


45.著作權是一種重要的智慧財產權,我國也制定著作權法加以保障,下列有關著作權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