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葛蘭西(A. Gramsci)強調統治階級為有效掌控政權,經常採用兩種手段,一種是強制性力量,如軍警力量與法律刑罰;另一種則是非強制性力量,例如以柔性手段讓被統治者接受一套規範或信念,此種非強制手段他稱之為:
(A)武力霸權
(B)經濟霸權
(C)政治霸權
(D)文化霸權。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ia Chia Li 高一上 (2012/10/08)
葛蘭西(A.Gramsci)的文化霸權理★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尼歐小弟 高三下 (2014/04/14)
非常受用,感謝!
4F
yuyu 謝謝阿摩大家加油 高一上 (2015/06/20)

 

18.依照 A.Gramsci 的論點,文化霸權較類似何種概念?

(A)政治社會

(B)市民社會

(C)極權社會

(D)共黨社會

教甄◆教育社會學- 101年 - 高雄市 1–1 學年度市立國民小學代理教師聯合甄選試題 #8769

答案:B

政治社會(政治強制力)

軍隊 ,警察和法院等國家機器

市民社會(霸權文化的力量)

學校教育、教會 、家庭和傳播媒體

 

25.下列何者較符合於葛蘭西(A. Gramsci)對於「文化霸權」觀念所作的闡釋?

(A)文化霸權與武力霸權均屬於強制性的霸權

(B)對於勞工階級而言,取得政權的過程中,最好的方式是先以武力霸權取得統治地位,再以文化霸權鞏固政權

(C)文化霸權的取得及鞏固有賴意識型態的操作

(D)文...


查看完整內容
5F
桃園台南111雙榜,感謝阿 大二下 (2020/09/11)
格蘭姆西(A. Gramsci)-人人皆是知識份子-教師如有機知識分子

一、Gramsci認為,每個人都會去思索、轉達、遵行某種特定的世界觀,所以所有人都是「知識份子」,但並不是一切人都在社會中能執行知識分子的職能。
二、Gramsci把知識分子分為
1.有機知識分子 (organic intellectuals):能意識到自由和自主權力被不合理的瓜分或壓抑,並透過自己的行動集結起來對抗此不合理的權力,則這些覺醒又採取行動的人。
2.傳統的知識分子(traditional intellectual):封建時期的知識世界所形成的知識分子,他們僅是屬於在技術與某項專業技能方面的「專家」。一旦封建制度瓦解,他們即會喪失壟斷權,而成獨立研究的個體。(ex教士)

此外,Gramsci亦分析過保守的(co...


查看完整內容

葛蘭西(A. Gramsci)強調統治階級為有效掌控政權,經常採用兩種手段,一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