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資賦優異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蔡老師引導資優學生討論社會問題,希望學生充分表達對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不同意見。這是屬於情意教學目標的哪一個層次?
(A)反應(responding)
(B)組織(organization)
(C)價值評定(valuing)
(D)價值內化(characterization by a value or value set)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ngus Chen 大一上 (2012/04/19)
題目說要表達 正反意見  亦即除了單純的表達.....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Choco Leta Ba 高一下 (2012/03/13)
反應:指學習者主動積極去參與,向刺激反應。強調主動與積極反應。

價值:只給某特殊行為訂個價值。 強調價值的訂定。

為什麼不能選A?
2F
Siri Lo 大二下 (2012/03/27)

反應:

主動的注意、積極的參與活動,有做反應的意願,和從參與活動中獲得滿足的能力。
2.1 默從的反應:屬於被動的反應,此種行為之初含有被動的性質,而且引發此一行為的刺激並不複雜。
2.2 自願的反應:出於自己願意的和自動合作的反應。
2.3 樂意或滿意的反應:由反應而產生愉快、興趣的結果,因而增加其反應。

評價valuing: →題幹:希望學生充分表達意見

對接觸到的事情、現象、或行為感到有價值,進而表現出接納、偏好、承諾、和認同等積極的態度和追求其價值的能力。

3.1 價值的接受:接受某一現象、行為或事物和價值。
3.2 價值的喜好:對某一價值具有興趣與信心而加以追求。
3.3 穩固的信仰:有肯定的態度,希望別人信服,有強烈的行為動機。

蔡老師引導資優學生討論社會問題,希望學生充分表達對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的不同意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