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蔡老師發現小天原班的座位堆滿垃圾,詢問後得知除了小天有隨地亂丟垃圾的惡習外;久而久之,同學也會把垃圾 丟棄在小天的座位旁。
【題組】73. 請問這現象符合哪一種心理學理論?
(A)畢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
(B)旁觀者效應(Bystander effect)。
(C)霍桑效應(Hawthorne effect)。
(D)破窗效應(broken windows theory)。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Kai 大三下 (2019/06/14)
旁觀者效應Bystander Effec☆「★★★★★...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vinci333 大一上 (2020/05/10)

(A)畢馬龍效應─又稱為自我應驗預言,係指個人對自己或他人的心理期望,將會影響個人或他人行為,而導致預先的心理期望在個人或他人往後的行為中驗證。

(B)旁觀者效應:「旁觀者效應」指當偶發事件發生時,往往有人聚觀,旁觀者愈多,伸出援手救急的人愈少,而且援助者的反應愈遲緩。

(C)霍桑效應:霍桑效應(Hawthorne effect):是說當人們知道自己成為觀察對象,而改變行為的傾向。即行為的改變是由於環境改變(實驗者的出現),而非由於實驗操弄造成

(D)破窗效應(broken windows theory):此理論認為環境中的不良現象如果被放任存在,會誘使人們仿效,甚至變本加厲。

5F
芋圓QQ 大三下 (2022/09/15)

破窗效應(broken windows theory):
此理論認為環境中的不良現象如果被放任存在,會誘使人們仿效,甚至變本加厲。

蔡老師發現小天原班的座位堆滿垃圾,詢問後得知除了小天有隨地亂丟垃圾的惡習外;久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