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職◆交通行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行政機關受不成文法之拘束,而不能自由判斷,謂之
(A) 依法行政
(B)行政立法
(C)羈束裁量
(D)便宜行政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prayforfuture 幼兒園下 (2014/01/15)
羈束行政行為是指法律明確規定了行政行為的範圍、條件、程度、方法等,行政機關沒有自由選擇的餘地,只能嚴格依照法律作出的行政行為。如檔案行政管理部門在做出行政處罰決定之前,告知當事人做出處罰的事實、理由和依據以及當事人享有的權和的行為。

  行政行為以受法律規範拘束的程度為標準,可分為羈束行政行為與自由裁量行政行為。羈束行政行為的作出是以羈束裁量權為前提。羈束裁量權的行使,其許可權範圍、幅度行為方式、數量界限等都由法律、法規明確規定,行政機關只能嚴格依法裁量、判斷。

羈束行政行為與裁量行政行為

  行政行為中羈束性行為和裁量性行為的劃分也不是絕對的。任何法律都不能將行政機關的每一個行政行為的每一個...


查看完整內容

行政機關受不成文法之拘束,而不能自由判斷,謂之(A) 依法行政 (B)行政立法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