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司法◆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行政機關的人力組成結構,應該具備社會上各種人口的組合特性, 以便反應出社會多元性的思維和偏好,這是何種科層(官僚)體制的表現?
(A)系統性科層體制
(B)治理性科層體制
(C)專業性科層體制
(D)代表性科層體制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龜龜 高一上 (2013/07/05)


行政機關的人力組成結構,應該具備社會上各種人口的組合特性, 以便反應出社會多元性的思維和偏好,這是何種科層(官僚)體制的表現?

(A) 系統性科層體制

(B) 治理性科層體制

(C) 專業性科層體制

(D) 代表性科層體制

 

~解析 :

 

「代表性科層體制」( Representative Bureaucracy ) :

 

一、「代表性科層體制」屬於「行政責任」的 「內部非正式確保途徑」。

 

二、「代表性科層體制」是指「行政機關」的「人力組成結構」應該具備「社會人口」的「組合特性」=「公務人力」的「組成」應具備 ( 反應 )「社會人口 ( 結構 )」的「特性」 :

(一) 其負責「政策規劃」與「政策執行」的「行政官員」【「政務官」與「事務官」】的「人...


查看完整內容
2F
きんじょうすい 高三上 (2022/01/12)

CH6 行政專題論

85. 行政責任

(D)代表性科層體制i-img1200x1200-1622739296qyjcbx155705.jpg?errorImage=false專業   /代 / 幤 幻影旅団 クロロ コイン 

行政機關的人力組成結構,應該具備社會上各種人口的組合特性, 以便反應出社會多元性的思維和偏好,這是何種科層(官僚)體制的表現? ~內部非正式~

正反面倒過來都要想一...


查看完整內容

行政機關的人力組成結構,應該具備社會上各種人口的組合特性, 以便反應出社會多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