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行政機關辦理考試甄選時,考生如對結果不服,經訴願提起行政訴訟,行政法院對下列何者不得為司法審查?
(A)依正確答案所為之評分結果
(B)考量與考試無關事項
(C)違反平等原則
(D)考量逾越裁量權限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超級賽亞人8 高三下 (2013/10/29)
B是什麼.....看完整詳解
6F
oringefour 國三下 (2016/05/13)
我個人覺得…a是錯的,理由如5f所述,至於b,其實很多公務員考試都有第二試,也就是口試,口試考量的不一定都與考試相關…因此,我覺得答案是b
7F
阿斯拉 大三上 (2016/07/22)
常常聽口試官問:你為什麼要來考公職
真的很想回他:老子要不是為了錢還會在這跟你耗?
8F
尤加利 研一下 (2018/06/01)

判斷餘地

晚近有些學者主張,行政法院對於行政機關所作解釋與適用,應有其界線,不宜作完全的審查,因而提出諸多理論,支持行政機關載解釋適用不確定法律概念時應享有一定的「判斷餘地」,在此範圍內的判斷,法院應給予尊重。而目前學說及司法實務上承認行政機關適用不確定法律概念享有「判斷餘地」的情形,約有以下幾種類型:

(一)關於考試成績的評定:因多涉及學術上的評價,而且考試的情境與過程,多半無法重複舉行,行政法院自應給予尊重。

(二)具有「高度屬人性」的決定:係指對於個人的能力、資格與品行等事項的評斷,因其事涉個人主觀的評價,故不宜由行政法院完全的審查。

(三)由社會多元利益代表或專家組成的委員會所做成的決...


查看完整內容

行政機關辦理考試甄選時,考生如對結果不服,經訴願提起行政訴訟,行政法院對下列何者..-阿摩線上測驗